close

DSCF3524.jpg

你想要什麼生活?

剔除不想要的,對於想要的就漸漸有了雛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許多人高階主管們在探口風,

希望延長目前夥伴們在澎湖的支援時間,

我內心的答案很肯定,『不要!』

 

為什麼這麼確定?多學習不好嗎?

有多一點經驗不好嗎?

 

看到自己的主管在這裡的生活,

我確信,這不是我想要的。

離鄉背井十多年,孩子都已經大學了,

錯過了多少陪伴的時光,

未知領域充滿挑戰性、工作充滿的成就感,

但犧牲了陪伴孩子的時光,眼裡充滿了懊悔的神情,

我不想幾年後換自己懊悔,錯過誰的重要時光。

 

在二十歲時年輕時會很想要拼出一番成績,

自顧自地走,求學階段至高雄生活,

實習也選擇自己想要的台北生活,

最終歸巢回到了桃園,所有經歷都是讓我更想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聽完團隊領導人小魚的分享,

她在內衣專櫃工作的心得,

為了一件幾百塊的內褲和自己的同事鬧不和,

回想起來也是件好笑的事情,

大多數的人都越活越狹隘,

整天八卦、算計、搶業績,

你真的願意這樣過十多年嗎?

 

釐清自己想要的很簡單,

看看身邊的人過的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

若不是,就不要走上同一條路。

 

我的家,所有的一切,

都是我和亮仔走訪好多地方,

才買到喜歡的傢俱,

比較了好多電器用品,

打造適合我們的生活空間。

 

睡在自己家的沙發有滿滿的安心感,

是宿舍的床比不上的。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