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在LINE群組和朋友們上閒聊彼此的近況,
一位朋友PO出他的車被撞得面目全非的照片,
對向的車轉彎失速車逆向迎面撞上,慶幸人無大礙,但車頭全毀,

安全氣囊也都爆出來,可見撞擊力道之大。

對朋友來說有兩個解決方案,
第一個送回原廠維修,初估為二十六萬,
第二個方案找二手車,大約十五至二十萬。

肇事者為四十歲的中年男子說
「無錢可賠償,至多只能賠償三萬,再多也沒有。」

最後只能走上調解委員會協調,四月初發生這場意外,
因為疫情的關係,調解只能一再延宕至疫情和緩的八月初。


我朋友確實不能接受這樣的賠償金,
不是因為要更多,而是完全不合理,
再來是希望能夠找到可以找到雙方的共識,好好解決這件事。

調解委員說明「因為肇事責任都是這你,所以你想要怎麼處理賠償責任?」
男子回答「賠三萬塊分期,分期付款。」
「是一期三萬塊賠償五期嗎?」委員詢問。

「是總金額賠償三萬元,分十期。」男子說明。

「你有工作嗎?」委員繼續詢問男子的情況。

「有,但不固定。因為目前疫情餐飲業排班不穩定,
有時候一個禮拜只有三四天的班,那三四天排班有時候只是半天。」


「那你剩下的三四天在做些什麼呢?」朋友忍不住詢問。

「跑外送」

「對!就是要想辦法要增加收入。我想知道的是你有沒有心想處理這件事情,
若你和我說你上有老下有小,平常只能去工作三四天,剩下得時間必須照顧家庭,
我還能體諒,而不是態度消極說我沒辦法,強迫
我接受你的態度與條件。」

「你以為跑外送很簡單嗎?又不是報名就有時段可以接。」男子語氣激動。

「我沒有說跑外送是容易的事,你撇除三四天的半天班,外送又付出了多少時間呢?」

「大約五個小時」男子理所當然地吐出這句話。

「五個小時!你知道你自己有負債要還,
現在又有車禍肇事的賠償要負責,
這就是你面對問題的態度?從四月到八月你都沒有想任何解決或協調方法?」

「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有正職的工作,不然你教我怎麼賺錢還債還有賠償!」男子氣憤說著。

群組上聽她敘述調解過程,
就像在輔導組員去找方法、為自己負責,
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走出死巷子,
後續朋友讓他分二十八期,賠償總金額三萬元。

對!三萬元二十八期。
調解會看一位自暴自棄,無法對自己負責的人,
如何期許他為他人承擔,與其消磨彼此的時間,
不如早日了斷這樣的負面循環,
畢竟糾結於此對於自身的狀態也是種不好的影響。

 

12

也差不多這個時間,我的工作場合來了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兩位小孩,
她面對困境的心態大大的不同,我看見身為母親的韌性「孩子是助力」她這麼說。


#主管日常
#面對困境的態度
#第一次要分上下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管日常 面對困境的態度
    全站熱搜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