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職場上沒有實力的人只會有脾氣,
被關在牢籠裡的獅子,只會吼叫遲早會沒命。

 

 

餐飲業在疫情間一片淒慘,
停滯真的很可怕,
為了避免員工、主管意志消沉,
設計許多活動方案,不論是吸引顧客上門,
還是主動出擊找到客人,
就是希望同仁們不要變成行屍走肉,
只知道上下班打卡,等著月底薪水入帳戶虛度時間。

活動多能夠妥善安排細節的時間就少了,
大家都在時間的壓力下,情緒也表露無遺。

當然高階主管一定想要了解每個活動的成效,
演變成每天營業時間一結束,
就開始催促業績分析報表。

某天,我發現了數字與公式完全兜不攏,
了解背後的原因是因高階主管每天催促,
用狂暴式的情緒表達多麼急切馬上就要拿到,
我的直屬主管請做報表的主管們直接貼上數字,
反正最後驗證高階主管只要看到數字一致,
創造出數字是『對』的假象就可以交差了。

值班當晚接到催促的電話,要我趕緊上繳報表,
「數字都不對,怎麼交?」我問。
「把數字貼上去,不要套公式!」
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快炸掉了。

「那你要什麼數字?這些全都不是對的數據,
我不知道你想要我直接填入什麼」我誠心詢問。
當天我和同事,
把所有報表從月初一個個核對到當天月中的資料,
繳交報表已是跨日的凌晨。

「姐,為什麼要堅持改完?」同事問。
「不改完,最後還是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都發現問題了,為什麼不解決。」

隔天到班,
我的直屬主管對於昨天如此慢上繳報表很不滿,

「可以晚上八點半準時繳交報表嗎?」

「您可以教我您想要的報表如何製作嗎?
您只要教會我,我一定把所有主管都教會,
準時繳交報表。」

我是真心想知道,每天異動比較數字、項目,
突然想到什麼就要新增什麼,
我不知道我的高階想要的業績分析,
到底想分析什麼?

我的發問換來一陣沈默。

後續是由管理部同仁和高階主管討論報表的呈現,
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分析數字,
確認後與餐飲部同仁討論出我們對數字的定義,
哪些要列入專案業績裡面哪些要屏除,
有了共識後才能順利繳交即時調整。

後續我再也沒接到那種爆炸式罵人的電話,
有以下原因
1. 我有實力可以解決問題
2. 因為目標轉移

第二個原因其實比較可怕,
『主管會特別對能力較差的部屬施予更多情緒暴力。也就是說,當主管「認為」某個員工能力差,
他就有「正當」理由對這名員工丟出情緒上的傷害。』 -拒絕職場情緒耗竭

期許各位主管,
清晰的目標才不會讓部屬手足無措。
所有情緒都來自於自己的不足,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能相互補足共創佳績,
才會是共同進步的團隊。

老闆思維是我要找很多人才一起進步,
團隊將沒有發展的限制;
若只想找能力差的人共識,
甚至只想以攻擊他人缺點為內心成就的來源,
這個團隊的頂不過如此,最後只會停止發展萎縮。

以上為當時的時空背景,
可以良善討論,私訊或留言,
創造共好的職場環境,
各位主管我們下次見👋👋👋

#主管日常
#所有的情緒來自於自己的不足
#被關在牢籠的獅子只會吼叫遲早會沒命
#拒絕職場情緒耗竭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