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對事不對人,你要承受哪些壓力?
為你遮風擋雨,希望你面對失誤後能夠成長。

 

當時時空背景疫情雖有趨緩,
飯店早餐供應時間為06:00-10:00,
有些房客顧慮現場用餐人數較多而選擇在房內用餐,
以當時的人力僅能安排一位五點上班的同仁準備開班事宜,
階梯式的到班讓人力能夠運用到極致。

某天早上發生一連串的客訴,
因為餐點延誤送達客房,
才知道五點開班的同仁不小心睡過頭,
緊急應變是由大廳櫃檯大夜班人員協助送餐,
也看出人力安排勢必要檢討。

 

我的直屬主管回覆客訴處理方式懲處睡過頭的人員考核降」
我知道此事後表示不贊同降等,
原因有以下兩點。

第一點人力是主管視營運安排,
懲處睡過頭的人無法解決根本,且主管也有連帶責任。

以同樣的睡過頭的情況,唯獨早上開班是一人到班,
其他班別若遲到也需要降等處罰嗎?
早餐剛開門營業0600客數確實不多,
不需要一人以上在那空等,
但意外狀況發生卻要組員承擔,
對他完全不公平,其他班別有兩人以上,
一個人遲到可能不會有立即性的影響。


當我分析給我直屬主管管理上的考量
「若以此情況就需降考核等地,遲到的人都同此懲處?」
得到的回覆「是!以後都降等處分!」
「這個處理方式我無法認同,
這位組員的考核初評我不會降等,複評由您簽核。」

很堅決站踩著我的底線,
同時也冒犯直屬的主管,
因為我無法照著他的方式處理,
這是我的課題是自己需要面對的。

 

第二點這位組員的配合度極高。
記得那陣子房客回覆餐點送達時間可能已經晚間八九點,
隔天要上早班的同仁都還在線上等待主管宣布明天確切的上班時間,
人力已經捉襟見肘,這樣配合度高的組員,
無法無視於他的付出。

組員知道他『可能會』被懲處非常失落與難過,
甚至有些憤怒,工作態度大轉變。

「這些懲處真的下來了嗎?
你現在唯一會被懲處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態度,
遲到是事實,有想過怎麼避免再次發生嗎?」我無奈請領班針對此事面談。

為你撐傘

為你遮風擋雨,希望組員面對失誤後能夠成長。
將錯誤指出是主管的職責,我們都有需要檢討的地方,
我為承擔須負的責任,也希望組員要成長。

 

對事不對人的壓力,
在於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懂得主管的考量,

大部分的人只看見我犯錯了被指責,
卻沒想到那些不該讓你承擔的,
有人會奮不顧身的攔下。

 

主管們,
你願意承擔責任,對事不對人?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