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職場上的戰友,會用「戰友」這個字眼,
真的是刻苦銘心。

 

一度我也想放棄了,
甚至部分日子真的放棄了,
變得很被動,提不起勁,很多事情都想逃避,
不論是我想踩著的底線,卻差點失守的時候,
「為什麼妳要當壞人?」
「兩手一攤,過完支援的日子就好,
不值得這樣付出。」

若我真的放行,確實可以獲得『好主管』名聲,
工作的日子也不會這麼崎嶇,
心裡也不會這麼不舒服,
但我還是踩死不放,
投機取巧的心態、不良的工作道德,
最後只會引發不可收拾的結果。

但很感謝,這種槍林彈雨的日子,
還有人願意陪我勇往直前,
往對的道路奔去。

一步步去溝通,引導正確的心態,
一步步教學,去面對客人情緒、工作流程,
疫情間的變化太快了,一個專案才要上線,
下一波考驗就來了,心臟要很大顆。

某天,晚班只剩下我值班,
「戰友」下班後看了醫生,
返回公司想確認我是否能夠安全下莊回到宿舍,
連安檢人員都說:「簡直是難兄難弟。」

也曾不了解彼此而『激烈的溝通』,
但彼此確認目標是同一個,就會磨合出一個執行方式,
你我都認同的方法,你說出你擔憂的地方,我提出我的看法,
這才是成熟的處理方法,

而非為了反對而反對,於是我們找出了溝通的方式。

所以,比起同事這個稱呼,「戰友」我覺得更貼切。

此為個人經驗,不一定適用各個產業別,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延伸自己的溝通模式,
希望主管們良性互動,創造更好的職場環境,
更多討論可以私訊或留言,
主管們下次見👋👋👋

➡️下一則分享『自我放棄的組員』

#主管日常
#誰人背後無人說
#職場戰友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