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2

一位待了三年的資深員工,
本應該店務都已經上手,
甚至可以帶領團隊、輔助主管,
但在這位組員身上,我完全看不見。

 


起初,所有人都說半年前的她不是這個樣子,
處事很積極可以帶新人,教學也很細膩,
聽到這裡我也擔心,是不是家裡有什麼狀況,
才讓她如此巨變,但始終她誰也沒說出口。

在某天因為延誤客房服務的餐點釀成客訴,
客人因為有行程要趕,情緒累積下,
對著飯店櫃檯員工大罵。

後來,事情告段落後,
我詢問她「為什麼今天延誤送客房的時間?」
她答「因為餐點數量不對。」
「那為什麼餐點數量不對?」我追問。
「師傅說到齊了。」
「師傅說到齊了,
那你有一個個確認每間客房的餐點都正確嗎?」
她搖搖頭。
「客人沒有對你發脾氣,你就不覺得重要了?
你知道櫃檯同仁經歷什麼事情嗎?」她搖搖頭。

我向她說明事情的全貌後,
她滿臉歉意說「對不起主任我錯了。」

「你要對不起的不是我,
是妳自己還有櫃檯的同仁。」我說。

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
所以大多時候主管檢查所有員工的回報,
都會特別盯著這位組員,深怕又有什麼意外發生。

她忍不住對領班說
「你們這樣我很有壓力,
越在我旁邊盯我就越做不好,我就是很笨都學不會!」
她帶著憤怒的情緒說出口。


「妳不是笨!只是想拿笨當藉口,因為我笨所以犯錯是天經地義。
但妳犯錯了,是所有人都在承擔你犯下的錯。
明明可以拿紙筆記下流程不要再犯,可是妳沒有。」領班說。

後來領班也來找我提起這位組員的狀況,
我表示理解。

「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
她都自暴自棄了,就不要再干涉她的人生」

職場上,你既不是我的家人、朋友,
為什麼可以期許這樣的態度,
還要所有同仁像聖母一樣照顧著你。

每個人都有低潮,不想說的苦痛,
但若時間持續過久,
職場所有人都要受氣於你的低潮,
任誰都無法接受。

以上內容為當時的時空背景,
可以良性互動討論,延伸問題可以私訊或留言,
各位主管下次見👋👋👋
#你都不努力怎麼可以要求別人體諒
#主管日常
#自我放棄的組員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