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sthetic Testimonial with Star Rating Instagram Story (2)

「觀」自在菩薩,觀是內在的覺察。

即使見多識廣,還不足以看透人生,必須學會向內,觀照自己的心。

我所逃避的事情,是我無法接受脆弱的自己出現在爸爸面前。

那個不願花女兒錢的父親,讓我覺得好慚愧。
爸爸辦理住院前我和老公至大賣場準備了許多備品,
來到醫院門口後阿姨拿手著幾張千鈔
「爸爸說要給你。」
「我不要!」心裡滿滿的苦澀,
怎麼會到這個時候,還是不想花費孩子的一點一滴。

爸爸從小到大都很疼我,因為這樣我內心深處也覺得要讓爸爸驕傲,
在疫情前,很享受為父親付出的一切,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我可以不再讓他擔心,工作上也算是小有成就。

他總說「你們顧好自己就好,不用擔心我。」

疫情後便不是如此,我面臨減薪再減薪的生活,下意識地覺得自己很沒出息,
想要在這段時間打拼,拾回從前風光日子。
即便閒暇的時間多了,我也鮮少找他一起出遊,
嘴裡總說著「他有自己的生活,他比我懂得享受生活,和阿姨出門釣魚,去台灣各處遊山玩水。」
事實上我只說了50%的真話,剩下的50%是我的職場歸零重來,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消耗,
不敢看他漸白的頭髮,臉上逐漸浮出的斑點。

延伸閱讀-請搜尋『我做過最爽的事,就是給父母打錢!』

這次半夜入急診甚至簽了病危通知,才發現這一切都好微不足道,
是我給自己枷鎖捆綁著不能呼吸,
卻從未由他的角度出發,我是他的寶貝女兒,僅是如此!

下一篇分享:『接納,看似一種被動的應對,其實是主動地化解。』

爸爸面對病情的態度,我想他真的是個樂天的人,
記得我曾在某篇文章寫了,
『在父母眼中我們都是長不大的彼得潘』
即便年過而立,是他不斷教導我人生中的課題。

引用十年前的自己文章片段,我果然就是靠寫文章吃飯的人(笑)!

 

327382_264316120254469_5953970_o


先前手作給爸爸的情人節卡片。

#觀自在菩薩
#自我覺察
#父母眼中的彼得潘
#父母眼中的寶貝
#吳若權
#先放手再放心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