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U_5167

凌晨一點多接到弟弟的電話,說爸爸剛上救護車前往醫院,
立刻打電話給爸爸是阿姨接的,電話中還聽得見救護車鳴笛,與救護人員的操作指令,
阿姨緊張說著剛剛發生的情況,下午就有徵兆以為只是貧血造成起身的不適感倒地,
直到凌晨腹部開始陣痛,已經超過爸爸可以忍受的界線才打電話叫救護車,
和老公匆匆忙忙抓起衣服前往醫院。


一到醫院阿姨要我趕快進去找爸爸,說醫生拿了好多文件要簽名,
和門口的醫護人員應答了許多疫情必問的問題,當我進入急診等待區,
傷檢人員和我說爸爸進去急救了,要我在等候區不要亂走動,
因為醫生會依當下病患情況出來說明和必要的處置程序。


半個小時後,醫生走了出來喊了爸爸的名字我走向前。
「你是病患的誰?」
「女兒。」聲音顫抖著。
「病患腹部積水疑似肝的腫瘤破裂,情況不樂觀有休克的現象,
因為情況緊急我先說明處理後可能會產生的後遺症,但為了病患的生命安全,建議還是先行處理。」
我邊聽邊掉淚只能點頭說好,簽了好多文件還包含一張病危通知。

「因為情況還不是很穩定,你在等候區若有任何情況,會再和你說明。」

在等候時腦中很多懊悔的事情浮現,怎麼平常沒有多關心爸爸,
我的話爸爸會聽,也不會死撐到今天。

爸爸之前想去的杭州去不成,怎麼不約台灣某一處都好,
心裡祈求著一定不是今天,因為以後我們要一起出國玩,
為自己也為爸爸打氣,但眼淚總不斷湧出。


四點多醫生走了出來「病患生命徵象穩定,但稍後還需要做其他檢查。」

隨後就將爸爸的病床推了出來,熬了一整夜我終於看到他本人,
他頻頻向醫生護士人員說「不好意思,大半夜還讓你們忙」

護理人員才說「阿伯,還好你現在就進來了,再晚一點真的很危險。」
推往放射室的路上爸爸依舊逞強「我沒事了,這麼晚了快去睡,不用上班嗎?」
「你知道我多擔心見不到你嗎?」
「我以為我只是貧血,怎麼知道是別的原因。」
後續推入放射室檢查血管及出血點的情況,我在外面等候著,總算鬆了一口氣,
親戚知道爸爸的狀況也都打電話來慰問「他沒事了!」終於可以和關心他的人說。


經過這一連串的折騰回到觀察室,我握著他的手才發現他手好冰,
他也使勁地回握著我的手和我嬉鬧,這一切的表現都只希望不要擔心他。


「和阿姨回去休息吧!該睡了一整天沒休息」他說。
「你這樣誰能安心休息。」

後續因為防疫的規定,只能有一位陪同中途不得外出直到出院,
辦理住院前先打理了住院的物品儲備的食物,一切就定位後已經是早上十點。


「爸爸想喝豆漿,然後要有甜的。」阿姨電話中說著。
「是怕我買無糖豆漿給他嗎?」畢竟他女兒平常都喝無糖豆漿,他應該很驚恐我為他準備的糧食。

直到這天才確切提醒我一直逃避的話題,我的巨人爸爸有一天也會這麼脆弱不堪一擊,
是我一直不敢面對有一天他會離開,
他總若無其事著說著「隨便撒一撒就好,塵歸塵土歸土不要鋪張,你們都很不喜歡那些習俗我也是。」
講的雲淡風輕。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是我太依賴,
才不敢面對這些話題。

#愛要及時
#我的巨人爸爸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