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sthetic Testimonial with Star Rating Instagram Story (Instagram 貼文) (1)

『接納,看似一種被動的應對,其實是主動地化解。』父親面對腫瘤的態度。

視訊電話中我詢問爸爸的狀況「現在還會痛嗎?」
「不會痛呀!現在醫療技術真的很發達,傷口又很小,
醫生說明天就可以下床走動了」

「你口氣這麼驕傲,好像是在體驗手術過程」

那天在急診室外,他進去急救多久,我就哭了多久,
現在聽他神采飛揚的說療程,也忍不住也笑了出來。


「腫瘤切片結果出來了嗎?」我問。
「醫生說等我的精神狀況和體力好一些再進行下一步療程。」
「你會緊張嗎?」
「哪有什麼好緊張的,不論是惡性還是良性,好好聽醫生的話,接受接下來療程就好了。」
他沒有抱怨為什麼他得了腫瘤,為什麼現在人在醫院,他接納他自己確實生病了,
接納後才能用平靜的去面對,他的態度轉化了我們的心情,我們會一起勇敢面對接下來的療程。


#腫瘤
#我的巨人爸爸
#接納
#先臣服
#再行動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