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以前我不懂得打扮,連買衣服都是朋友協助搭配,
朋友認為適合我的搭配,
卻不一定是我能感到安心放鬆的樣子,
直到接觸到日韓貨代購,
大量購入服飾後,
才篩選出我喜歡又感到輕鬆自在的打扮風格,
代價就是花費也是很驚人,
希望大家能繞過這條冤望路。

 

兩個不會絕不會出錯的方法,
逐漸累積自己的精準眼光,
以後網路購物也不會再花冤望錢。

  1. 實體店面試穿
  2. 紀錄自己喜歡與不喜歡的樣式、尺寸。

網路購物的便利性,也容易衝動消費,
買了許多不適合自己的商品,
我認為實體店面的試穿可以幫助初期穿搭的新手,
尤其是褲子,
褲子是我在網路上很少下手的單品,
即便對於自己身形的尺寸已經比較能掌握,
還是避免不了踩雷,
即便同一個品牌同一個款式,
只要有些許誤差,
穿起來就會很彆扭,
真的是滴滴血淚,荷包在哭泣。

試穿後紀錄自己的感受,回歸理性分析,
舉例來說我屬於腰圍約67公分、臀圍90公分,
卻忘了褲子類還有一項考量褲襠長,
更精細還需要提供前後襠長。

有一陣子深受高腰褲吸引,
雖然買了符合腰圍與臀圍的穿起來卻慘不忍睹,
主要原因我喜歡日系品牌,
日牌的褲襠尺寸較短,適合嬌小型的女生,
其實常去日本旅遊購買日牌,實體店面也試穿過不少,
還想說服自己會找到合適的,結果當然是沒有!

 

當你知道自己喜歡的樣子,
買衣服不會僅考量流行與否而是更全方位的,
是不是讓我更有自信,更有我自己的獨特性。

image

App推薦:Wear

  1. 上面有許多網友不同身高體型分享同一件衣服穿搭,可以作為參考。
  2. 電子衣櫥管理,可以掌握自己有幾件衣服、褲子、外套等,曾經互相搭配的服裝,可以迅速找適合場合的搭配。

 

 

最近天氣涼了,我最常出現的單品,
是在韓貨代購上買的一件鵝黃色背心,出場率極高。

image

這套就是安全牌,沒有腰臀圍限制,又能穿出我喜歡的『文青感』。

cozyfee正韓服飾

 

image

image

這件背心陪我度過不只一年的秋冬季,
甚至春天微涼時也還可以搭配,所以好的單品值得投資。

 

我先前最愛的穿搭日本製3/4深藍色老爺褲
老爺褲本身不顯瘦,但是我的臀圍本來就不小,
所以我要的是舒適感,以及整體穿搭的協調性,
後來更換比較平價的品牌Alma design,
太愛穿3/4以至於洗出毛球只好汰換,
加上近來3/4只有少數店家有代購。

image

image

image

MUMU&KE

 

價格與品質也不一定成正比,
日系品牌BEAMS我是從一件外套購入後發現,
品質很穩定,縫線與收邊不馬乎,

很多日貨品牌網路心得文分享,
偶爾會有品質與價格不成正比的失落感,
但BEAMS是我目前是我購入後,
完全沒有踩雷,每樣單品都很喜愛的

image

image

這件花苞裙也是BEAMS的,
很有份量磅數很足,
後來轉賣了是因為變瘦了,
綁帶綁再緊都有種下半身要與我分離的感覺。

 

我從沒有主見沒有自信,
需要別人協助決定自己的外顯形象,
到現在更了解自己後,
為自己做主,為自己表達。


我認為自信與穿搭是逐漸培養出來相輔相成,
每個人喜歡與適合的風格不同,
能真心喜歡自己的樣貌,
有自信的展現自己,
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後續再為大家介紹,
我最常購入的日本代購店家,

冬季快到了大衣購入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