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uervisor.dayilylife (2)

我是什麼類型的主管?
凡事喜歡自己來的主管。

我發現原生家庭與後續行為的影響極大,
不愛麻煩他人、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受。

這對領導的影響是什麼?
初期自己實踐帶來踏實的感受,
我認為沒有過不去的關都會照單全收,
也不太會請求組員的協助,
能自己來就自己來,
變成組員不知道主管忙些什麼,
而我也無法帶著我的組員提升能力。

很幸運的身邊出現了一位讓我很尊重、
喜歡的一位主管,總能有條有理的分配工作,
明確的指令,把計畫構思好後分配下去,
做最後的把關確認,
組員和這位主管的互動更加良好,
因為可以學習到新事物、提升能力。

我是什麼類型的主管?
與員工有距離感的主管。

記得早上搭著交通車到機場,
下車後走到更衣室,
走出更衣室前我很冷漠,
基本上不喜歡說話,
換上制服走出更衣室,
到了各店就會和各店人員打招呼問好,
僅限於問好,有點摸不透的主管,
更衣室就像情緒轉換的切換點。

學會關心組員也是從許多主管身上學來的,
記得組員的生日寫在日曆上,
是否從其他縣市來桃園工作、交通是否會有困難,
都是從高階主管學到的,
這點小關心真的能讓組員感受到你的關心嗎?
真的可以!

「我的員工沒有好的心情,
怎麼會有好的服務面對客人。
我不關心員工,員工怎麼會懂得關心旅客?」
言教不如身教。

我關心員工的時候很笨拙,
只能看著其他主管邊學邊修正。

關心不是討好,而是注意到每位員工的表現,
需要適時協助時提供建議,
不良行為發生時能夠制止避免養成習慣,
讓團隊可以正向發展。

我是什麼類型的主管?
最重要的是,時時刻刻還在學習的主管。

從飯店結束半年支援後回到機場,
有位主管給我的回饋
「妳看起來不一樣了,更有氣勢了。」
發現自己的不足,
只有自己變得更堅強更有實力,
才更有談判空間,
這半年的磨練觸發自我探討更了解自己。

自我察覺是自己的超能力,
只有自己知道痛點在哪,都知道了還不改嗎?
一起當個懂得學習的主管。

@supervisor.dailylife (1)

#主管日常 #主管 #主管類型 #主管互動 #類型 #管理 #學習 #關心 #職場 #能力 #自我覺察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