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uervisor.dayilylife (4)

剛好接二連三發生在自己身邊,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

每月都有需要固定繳交的資料,
且有主管用印簽核的流程,

業務助理提醒只剩我這個組別尚未繳交,

我詢問領班得到的答案

「一直沒有遇到另一位主任,所以今天才拿給你用印」

「整整三天都沒辦法遇到?有沒有電話聯繫?」

領班心虛的說著雜事很多所以遺忘了

「沒遇到根本不是理由,
若會遺忘就在明顯處貼上每月例行公事,交辦給組員完成」我說。

回到辦公室和業務助理說明,
並交上遲交的的每月表格,
說著剛剛發生的事情。

「薪水根據各組主管考核發放,
總公司人事也遇不到各縣市的工作人員,
也沒有遲給過,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要面對面才能解決!」助理說。

「是呀!疫情間不是最希望不要太多接觸嗎?
怎麼這時候這麼講見面三分情?」我無奈笑著。

當天下午又發生類似的事件,
最近公司策劃了一個活動,
針對疫情間公司營運解決員工疑惑的大型餐會,
涉及到餐飲、總務、會計部門,我的直屬主管早晨已宣達作法,
餐飲部門已經開始執行,
下午總務部副理到了現場,說明和查核部門還未協調好,
但查核部門的理級主管已經至台北開會了,還不能確認作法。

「還是請您打個電話和查核副理說一聲,
還需要討論並讓副理宣達給查核會計部,
否則資訊會不會又不同步?」

「是哪位查核在詢問的?我找他說明。」

「副理,這位查核只是個專員,
他沒辦法決定三個部門該如何去職行,
我也無法決定,大家都不知道彼此的難處。」

後續才三方通了電話,決定於明日討論確切的做法今日暫緩。
對於執行者來說,要確保事情是否順利進行,
各部門是否有共識,各做各的只會更難以收拾。

事情一天拖過一天,只會讓帳務更難解決,
且大家都在上班時間,有什麼不好通電話的嗎?
在我受新手主管的第一天訓練,
我深刻的記得,
主管最重要的事務『解決問題』

@supervisor.dailylife (1)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