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結束澎湖半年的支援,回到機場我接了新的團隊,
從未合作過的組員,主管之間都會有交流,
我對新團隊的印象是-動作快、靈敏度高、認真負責,
一切都聽起來是正向的,但事情一定都是一體兩面,
疫情間部門營運也需調整作法,此時內部矛盾、自我懷疑就出現了。

 

好焦慮!以前可以五分鐘出完餐,現在怎麼不行?
一天準備衛生稽核資料是可行的嗎?

有關於心態調整,隨著離職人員增加,
每個人都開始斜槓人生,
外場兼內場、環保員兼服務員。

 

「好焦慮!以前五分鐘可以出完餐,現在要十到十五分鐘,現在卻不行」組員無奈說著。

「有沒有想過,以前的陣容和現在的陣容?
現在是環保員協助製作料理,我們不能用師傅的速度要求環保員,
環保員阿姨們也沒有以前出餐的經驗,
出餐不會像師傅會計算數量,
依照現場忙碌程度先預備好食材,
我們是不是該放下以前的標準,
現在確實不一樣!」

 

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餐飲是團隊合作,
不單單是倚靠個人能力,我知道你們的能力,
但實際是一個人無法完成所有部門任務,
需要分攤下去,盡力去做努力進步,
大家都很不容易的跨出舒適圈,
先求把任務完成,
中間過程我們一起修正,
放下以前的達成的成就。

 

記得在澎湖支援時要準備開放內用了,但需要準備審核資料,
當時只給我們一天的時間,毫無頭緒地看著疾管署發布的大綱,當時也很焦慮。

「先求有再求好,若明天繳交不出來資料,什麼籌碼都沒了」我的領班這麼說。

「也是!大方向先製作出來吧。」

僅一天趕出了非常粗糙第一版資料,
再致電當地衛生局負責人員,邊用電話修正內容,
管理部課長也立即排版修正,這是修正的第二版,
隔天衛生局人員就準備到場查看書面資料與防疫措施,
終於順利開放內用。

 

我認為完美主義適合事情上軌道的時候不斷精進,
80/20法則初期花20%的時間完成80%的事務,
精進則需用80%的時間完善剩下20%的流程,
你企劃想的再完美,沒有開始沒有等同0。

為你撐傘

先求有再求好,並不是消極地面對狀況,而是積極的時間內的挑戰;
完美主義也不一定是負責任的表現,
從來沒有一項計畫是完美的,而是不斷追求完美的過程。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