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時不時會到書法公園附近,拜訪親戚、美食踩點,
這次終於能見到橫山書法藝術館的廬山真面目。
老實說我對書法並不精通,侷限於國小的書法課程,
但是我自詡文青,不能枉費這個hashtag,
近期對於攝影興趣大爆發,
這棟建築物強調加強自然採光、結合水岸景觀,
不去對不起自己!

今天其中一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張,下樓梯探頭的路人,
上下交錯濃郁的光影,我一直沒有嘗試過這樣的調色風格,
直到最近追蹤了youtuber『英國攝影師Shirley』,
有個觀念我很喜歡,也改變了我的思維,
我很喜歡日系小清新風格,
但今天的天氣、陽光、被拍攝的物品,
呈現的風格卻不一定適合小清新風格,
硬是修成小清新風格,
就會有種說不上的違和感,
我們應該是讓畫面更出彩,而非強勢調整。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亮仔拍攝的,這張我莫名喜歡。
也是看了youtuber『英國攝影師Shirley』,
均衡的畫面讓人看起來會是舒服喜歡的。
 

image

單眼來到這兒純粹是配件,亮仔使用iphone 12
今天的天氣陰、風很大、氣溫低,
給人的感覺是冷色調。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進到室內,可以感覺到手機畫數的雜質顆粒感增加了,

但是多了點復古氛圍。

image

image

⬆️亮仔拍攝

image

⬆️我的拍攝 想利用兩側建築物製造延伸感,尚待加強。

image

image

⬆️亮仔拍攝,和這個格柵光影短暫相見,
換我要拍攝時陽光角度改變,
就散成一大片的光,沒有明顯的格狀。

image

⬆️頑皮的亮仔 知道他在模仿誰嗎?
我猜應該是日本穿西裝跳機械舞的大叔。

image

image

image

現場的互動裝置,歎為觀止,本來想現學現賣,
取一角表示整體,看來我要框住畫面說故事的能力尚待加強。
image

⬆️亮仔拍攝

image

image

即日起2022.01.06免費參觀免預約,
可以趁這個時候來體驗豐滿禪意的建築物、拍美照、寫書法,
還可以順道至附近美食餐廳:
不挑食、樸實鍋物、日福Oh happy day 書法店,
這是目前我踩點過的店家,有機會再分享!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