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uervisor.dayilylife (4)

很久沒更新主管日常,
因為自己也在釐清思緒,

12月開始面臨的挑戰眾多,
不想把過多的負面情緒傾吐在網路上。


1月2日凌晨四點的鬧鐘響起,五點坐上交通車,
上班看見自己的同事
「新的一年多多指教,才剛開端就面臨是自己的能力臨界點」

一陣苦笑。


1月4日回到家,

老公立刻進了廚房快速準備了晚餐,
功力依舊無懈可擊,健康又美味,
我和他說著今天公司的餐會中的對話,
公司在疫情間也面臨著轉型的壓力,

但我對這句話很有感「只有自己能下決定」
當初為何想進入這間公司?又為何決定離開?
現在不就是過去的自己不斷選擇後產生的。


這間公司我從103年6月到職,
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黃毛丫頭,
只知道聽話照辦,
直到認知自己的底線很重要,
開始有了點脾氣,
不在任意承接所有人的情緒,
一路上的轉變也是過去的自己選擇,
選擇如何不被外界的壓力壓垮,
最近情緒卻有點難以轉換,難以喘息。

公司的每個成員都承受許多壓力,
承認自己很脆弱其實不容易,
尤其是主管,
踏進公司就好似穿上盔甲無堅不摧,
要表現得很堅毅、肯定,
原來在進公司的途中,
已經不知道拭去多少淚水,
看著空蕩蕩的營業場所,
不再熱鬧的長廊,
身邊夥伴一個個離開,
揪心程度讓每次巡店的我都面臨一次次的心靈重擊。

potato_d13f6a51-26e3-4efc-b0be-35d4bfa6fdbb_a9fe89ce8409fc7c6551217df1690e787c194c7a

「其實我們都是人,為何不可以表現脆弱?為何不可以犯錯?」
說著說著那些高階主管哽咽了,
淚水也從眼眶溢了出來,
同為現場主管著我們,
內心建築的高牆也被擊碎了,
每個組員都在等著我們的決策,
一旦下了錯誤的決策,就是上下夾攻的壓力。

 

延伸閱讀

運動視界啪EP.78-「比賽中失誤最多的人,就是總教練!」

不是人幹的職棒總教頭,教會我們的17堂管理課 feat. 曾文誠

 

高階主管的孤獨,
是一個人做決策,一個人往前走,
永遠看不見背後的人,
現在要轉型,從部隊的團隊,
從一個人英雄主義,到眾人的團隊合作,
是一個漫長的道路,取決於我們是否有共同目標、是個團隊!

 

延伸閱讀

犯錯不可恥、有話請直說──

在講求團隊合作的荷蘭職場,工作不是你一個人的事!

未命名設計

「公司已經轉型了四次,從不可能到可能,
到現在面臨第五次轉型,一群有共識的人,
走得很辛苦,但一定會到達。」年資20年的組長說著。



年資8年的我也只是小菜鳥,內心默默的佩服
『山上有燈,燈下有人,就一定有上山的路』,
之前順遂的職場旅途,
有點波瀾甚至驚濤駭浪,
這樣的經驗也很難得,
比起先前公司資源充足,
讓部門一年開15家店無後顧之憂,更值得挑戰了。

那些苦痛往往是回憶中,更加深刻的,
1月4日我是累攤的、有點昏沉的進入夢鄉,
轉變很不容易,偶爾會自我懷疑,
期許我們都找到方向,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