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9175700

長期在消極的環境裡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未命名 (youtube 影片縮圖) (Instagram 貼文)

從只為業績衝刺,你有個明確的目標,
直到疫情讓腳步慢了下來,
起初覺得得以喘息,可以和家人朋友好好相處,
應該很快就過了,轉眼間兩年就過去了。

2

局面開始失控,
只看缺點不看優點的狀況層出不窮,
只願意比下限,
對於那些提出改善方案、積極意見視而不見。

「他什麼都不做」組員一臉氣憤。
「 所以你也跟著什麼都不做了?沒有其他人可以學習?」
我提出疑惑。

還能拉住多少人的手,直到自己也精疲力竭。

「可以不要再執行這個項目了嗎?」
「我們是營業部門,若這個項目覺得不可行,
你有想法我們還可以去哪爭取業績?」

主管階層也開始瀰漫消極的想法,
也沒有提出新的意見,
放棄很容易,真的很容易,
營業部門再也不是營業部門,
請問這個部門存在的必要性?

身邊有的內心足夠強大的夥伴
「好似該自己學著成長了」我說。
從一個不懂得人員管理,
不懂得為自己設下底線。

「我覺得是我依賴你。」他說

這段時間很令人難過、沮喪,
我的主管也逐漸放棄掙扎,
不合理的策略用盡全力反應,
最終也是不斷在退讓自己的專業,
逼得我們只能自保,
把所有事情都浮出檯面。

有些夥伴也選擇離開,
內心很難過,
但也知道離開的原因『環境有毒』。

1

當我發現魚缸裡有魚死亡了,
我詢問專業的養魚專家發生什麼事?
「有隻魚生病了。」
「我該治療他、投藥嗎?」
「更換魚缸裡的水即可。」
節錄至 阻礙你成功的「頭號敵人」


成功這件事,
我覺得不只是事業,還有心理健康,
記得在澎湖支援的期間,
我職涯中沒有這麼失落過,
壓力大到我覺得該看心理醫生,
看著無限修改的企劃案,
切割不清的責任,哭著和老公通話。

看著夥伴曾在颱風天下著大雨,
心灰意冷的淋著雨走回宿舍,
一句話也不肯說。

「我什麼都改變不了」
美好的企劃凌駕在現實,
逃命似的結束支援生活。

換個環境不是懦弱,
不要讓環境逐漸侵蝕自己的心。

S__79175698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