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記得第一天和我的新主管打招呼,
他第一句問我:「你是個老實人嗎?」
我腦中跑過許多疑問,心想標準是什麼?
 

職場上謊言很多,
不論對客人、上級、下屬、平行單位,
老實人是指一個完全不說謊的人嗎?
「若標準是完全不說謊,那我不是個老實人。」
我答。
「這句話也太老實。」他笑著說。

某天的教育訓練,主管在LINE群組上發布
「可自行決定是否穿制服及報加班。」
備註:報加班的標準著制服。

當天,我著便服,只覺得要穿整套西裝,
教育訓練實在太累人,若能早點結束,
便可以直接離開,不需要再換下制服,
可以直接去賣場購買短缺的生活用品。
當天許多組員及主管都穿制服,我穿便服,
「身為主管就要懂得犧牲奉獻,
大家應該要學習主任。」我的直屬主管大聲宣讀。
「我只是想要結束後可以直接去買東西」
我一臉尷尬。

另一天,
因為餐飲部門實在是勞煩其他部門協助的事情太多,休假日我買了點心要謝謝這些協助的部門人員,
剛好一進管理部辦公室撞見我的直屬正在和企劃談話,我將點心給這些同仁。
「身為主管就是要像這樣懂得犧牲奉獻」
同樣的話宣讀給其他部門人員,
我又是一臉尷尬。

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確認餐飲部同仁沒有什麼突發狀況,
我就準備要離開了,「妳沒有要多留一下?」
「沒有耶!今天日我的休假日,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情。」

「喔!好吧!」

後來我懂了老實人的標準,
在他的標準裡我是個老實人,
因為我不懂得包裝自己的行為,
讓自己在其他高階主管眼中加分,
確實在職場上很吃虧,
但是與自己人設不符合的生活,
我只會感到痛苦。

那有關這個案例有後續嗎?
有呀!讓我下個標題:
『職場上沒有實力的人只會有脾氣,
被關在牢籠裡的獅子,只會吼叫遲早會沒命。』

延伸案例:職場上容易被被霸凌的人

以上為當時的時空背景,
若有其他想法,可以私訊或留言,
良性互動,相互學習。

期許各位主管,能保有自我,
獲取工作上的成就感,
但不為了成就感,失去了自己,
各位主管下次見👋👋👋

#主管日常
#過度包裝的主管
#靈感多多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