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uervisor.dayilylife

看到組員在工作崗位得到成就感,這也是主管的成就感來源之一。

 

到了熟悉又陌生的環境,兩年未回去的一航廈,組員的臉孔都很面生,
疫情的衝擊下依舊是那冷清的環境,沒有旅客走動的廊道,店家一個個暫停營業,
雖然我所在的餐廳營業時間依舊,卻沒有可以服務的客人,現在客源大多是機場員工,
營業人員也逐漸到外頭找生路,於是組員越來越少的情況下,互相調度、學習就很重要。

 

有些班別有津貼,因為是特別早上班及特別晚下班,
但與其他班別的上班時數相同,
付出的時間相同,誰不想多領一些津貼?

 

討論輪調事宜以及人力分配,許多人都和我反應了一位組員

「可以不要讓他上開班或閉店嗎?」主管臉色為難地說。

「為什麼?」

「做事不仔細,要為他善後」

「不論先前的做法如何,我想藉由這次輪調讓組員及主管們知道組員學習的狀況,
畢竟獨立上班的班別主管少,若真的發生問題,組員要有能力可以處理;
但若無法獨立作業,相信主管及組員皆無法信賴,就要上正常班,
上班人數較多,可以相互協助,也可以和組員談談觀察後的結果。」

 

那位組員在店上,做事被動又像無頭蒼蠅,忙東忙西卻沒有方向。

但剛好發生了一件事,因外島飯店需要很多廚師協助,廚師們離開中央廚房後,
擔心部分商品無法及時生產,需要外場人員至生產線協助製作冷凍食品,
此時大家都向我推薦這位組員至中央廚房,我感到疑惑,
但實際跟著學習了幾天,發現他確實不一樣。

 

「他向我提出想要學習主管正在做的事,
像是前製備、叫貨、驗收、入庫存,非常積極。」
休假時接到了另一位主管的電話,向我提起同一位組員。

「他真的很擅長生產線的管理,當然好呀!自己想學的肯定也很快樂。」

「可能先前做不擅長的事情,許多質疑的聲音,讓他都沒了自信,
現在從事擅長的事,心情也不在鬱悶,感覺很快樂。」

「那真是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由衷快樂的追逐進步,積極學習的心,逼是逼不出來的,
看見一位組員在工作崗位是開心的獲得成就感,這也是主管的成就感來源之一。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