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14382_2264619666890761_6523436035584557056_n

春節假期結束後,終於有時間回婆家,
也有時間回娘家,是我第二個娘家😊
就是很疼我的乾爸乾媽家。

【家庭生活】真心感謝表達對家人的付出,我們都還平安健康守候彼此。

108420

年節期間臉書上不斷跳出訊息,
原來每週的聚會已經長達八年不間斷,
有好多好玩的事情發生。

很多人會有疑惑問姨丈們
「你們怎麼可以和老婆的家人這麼好?」
阿姨和姨丈也說不上來,
連孩子們也很愛來乾爸媽的家裡,
記得連小表弟遠從台中比完賽後,
和阿姨說「快!我們回大阿姨家(乾媽家)吃飯。」
餓著肚子就從台中殺回桃園。

為什麼有這樣的凝聚力讓人捨不得離開?

IMG_0393

「至從阿公離開後,家裡的氛圍不好,
兄弟姐妹們感情也不和睦,兄弟姐妹感情不好,
那不如是孤兒,我想改變這樣的情況。」乾媽說。

乾媽開始準備飯菜,邀請兄弟姐妹們來,
而且是不求回報的,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聚在一起』。

也有人問乾媽
「人這麼多,碗筷這麼多你都一個人收拾?」
她笑笑的說「是呀!」
「這樣不是很累嗎?」
「累呀!我只想看到大家在一起。」

也有人問
「這樣餐費花費很高,你有叫他們出錢嗎?」
「我只希望大家在一起,我煮的也不是山珍海味。」
從來就沒有提過要一起分擔餐費。

乾媽只有一個想法,
兄弟姐妹能在一起的時光才是難得。

耳濡目染、滴水穿石,
這樣的聚會可以持續不斷,真的只有乾媽在付出嗎?

其實不知不覺中,
家人們也開始學會付出,
如同乾媽『不求回報』。

「我家有很多蔬菜和肉,下週我帶。」

「我學會指甲彩繪,我下次帶去幫大家做。」

「姊姊我想學鋼琴。」
「好呀!那我規劃課程。」

「我想增進體能。」
「弟弟是國手,回家一起可以練跑。」

於是家裡開始有和樂的每週聚會,
還有樂器課程、體能訓練營。

「五六日我都不得閒」乾媽臉上掛滿笑容。

一開始動機是純粹、明確的,才不會被動搖。

當然也因為有乾爸這個神隊友,
和乾媽目標很明確,
才能夠一起讓家庭變得如此溫暖,
真的不是一餐、兩餐就會有成效,
真的不是說無條件心就不會累。

J0003099

【家庭生活】沒有父母陪伴的孩子,要花多久時間去和解?

「學會去傾聽,看著爸爸的付出。」
以前只看見別人有的,
卻忘了我現在能擁有的,
是爸爸用盡全力給予的。

「能看見你們家庭關係有改善,那真是太好了。」乾媽說。

記得大學時因為去了高雄唸書,
台北實習,久久沒有去拜訪,
難得休假我和同事去了墾丁,
乾爸媽突然來電問說我在哪,
我如實說在墾丁與同事遊玩,
幾個小時後那台熟悉車出現在民宿前。

「好久不見!就是一個念想,我們從台東來到了墾丁。」
「你們好瘋狂,誰會從台東繞道墾丁回桃園。」
我笑著說,內心狂喜。
「我們確實是不太正常的一家人。」乾爸說。


這個家有個小小的副作用,
就是弟弟妹妹們都以為外面的家庭都是如此聚會,
以至於他們聽到別人家不是的時候會很訝異,
如同乾爸說的「我們確實是不太正常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魚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